牛奶換鈣片 營養師打臉柯P

連珮貝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去年推出國小學童免費喝鮮奶政策,一年要花費一億經費,更曾經在和小學生的會談中,以自己是營養學博士,強調喝鮮奶的好處,不過現任市長柯文哲、打算要推翻前朝政策,將鮮奶、改成發鈣片,更強調經費只需要5分之一,就能達到補鈣的效果。

不過營養師說、牛奶有鈣片沒有的其他營養素,加上鈣片不是每個人都能吸收,喝鮮奶還是有其必要性,國小生開心拿著牛奶乾杯,免費一星期喝一次,但這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的政策,柯文哲現在想把它推翻,其實這個質疑,九個月前,小學生也曾到市府問過郝龍斌,特別強調自己是營養學博士,站在營養攝取的角度來看,小學生就是要喝牛奶補充鈣質。

但柯P以醫生角度建議用鈣片補充就可,許惠玉鈣片沒有牛奶好吸收也沒有牛奶其他的營養成份,但營養師也提醒每週只喝一次牛奶,對補充鈣質其實幫助不大,但真要在牛奶和鈣片中選擇,學生和家長馬上做出選擇,喝牛奶比較好營養多,不喜歡鈣片像在吃藥,雖然吃鈣片的經費,只需喝牛奶的五分之一,但如果以營養吸收程度和小朋友接受度,喝牛奶似乎還是略勝一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