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大膽讓洪秀柱選吧? 就怕"黨政高層"不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農曆大年初一,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卦頭是「武則天坐天」,外界解讀,台灣會出一個女總統,這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支持者開心極了。但「武則天坐天」的國運籤,被解讀成台灣要出女總統,卻惹來不少宗教人士、懂解籤的人質疑,明明是下下籤,干女總統啥事?廟方總幹事無奈解釋,確實是下下籤,4句話中沒一句好話,「病中若得苦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去後不須回頭看,心中事務盡消磨。」

國運籤求的當然是以國家經濟為主,所以五府王爺要告訴信徒,今年無論做什麼,事業、投資、家庭、生病或官司等等都不好,要耐心等待,也要小心行事,等農曆6月之後,應該會比較好。所以國運籤主要是講國家經濟,與總統選舉無關,畢竟五府千歲關心的是眾生,而非政治。其實不管怎麼說,「人能弘道,非道弘人」。真正能顯示神意、顯明神旨的是人、是人民,而蔡英文對此籤的看法說,祈求神明庇佑固然重要,但自己也得更努力。很多支持者,都認為這話說得很像可以做總統的人。

而另一邊,國民黨的總統黨內初選走到今天,只有洪秀柱跳出來獨擔大樑,但是就是有人不放心,啟動所謂的防磚機制。其實,選民是不是希望老是看到老面孔,尤其經過陳水扁與馬英九,起初都是人氣沖天,到最後卻都是毒藥,國民黨不曾深思嗎?現在的選民不再對天王寄以希望,反而希望中生代素人面孔可以帶來新希望。柯文哲及基層許多鄉鎮長、議員、鄉鎮民代表、村里長,都是新面孔當選,表示選民也希望求新求變,尤其是年輕選民對天王認同度更低。洪秀柱不是天王卻有天王的優點,雖然要挑戰蔡英文不是簡單事,但國民黨大老們為什麼到現在,還不能明朗的放手讓洪秀柱一搏?即便輸了,難道國民黨已經沒有雄心,哪怕四年或八年後,風水不會轉回來嗎?2016年的大仗,蔡英文到現在看不到對手,這場撲朔難打的仗,她要怎麼打?!外傳國民黨卡「柱」有終極行動,為什麼這麼不甘心讓洪秀柱選?年初「武則天坐天」是下下籤,還是預言女總統?今晚的「華視新聞廣場」主持人蘇逸洪、蔡尚樺,將邀請重量級的來賓,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深媒體人鄭佩芬、黃智賢、與新聞工作者溫紳,現場做深入的剖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