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不容辭」選總統 吳敦義: 義不容辭「助選」

王「義不容辭」選總統 吳敦義: 義不容辭「助選」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7日),對於參選總統一事,首度鬆口會尊重黨內的決定,若被徵召將「義不容辭」參選。面對王金平的說法,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活動時,也被問到是否也會「義不容辭」參選總統,吳敦義說「中國國民黨不論是提名,或是徵召哪一位同志出來競選, 我們一定是義不容辭,全力助選,這是無庸置疑。」但仍然否認參選,維持先前的說法。

而面對王金平表態有意徵召參選,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謝謝王院長,我也很樂見這樣的表達,其實在5月16號以前,就我跟黨的立場,就是鼓勵所有可能參與的同志來領表,其實,當時王院長本來有這樣的打算,但因為基於種種的原因,最後很遺憾沒有來領表,但是現在洪副院長,她是唯一登記的,我們一定會按照這個的程序來進行,王院長這樣的表達,也表達他對黨的熱愛及決心」。

王金平在這個時間點,拋出自己會接受徵召的風聲,時機相當敏感,因為下週國民黨就要舉辦黨內初選。而支持洪秀柱的選民,面對王金平的說法,很不以為然,他們認為洪秀柱一開始就依照國民黨程序,參選2016總統大位,如今半路殺出王金平,對於柱柱姊相當不公平,也表達不滿的心聲,砲轟王金平「虛偽」、「如果徵召王院長,我就會放棄總統的選舉權也不會支持國民黨立委!」、「給台灣出現女的總統吧」、「還是當沒有效率的立法院的院長合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