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撫民怨執行死刑 柯文哲:有點不文明

為撫民怨執行死刑 柯文哲:有點不文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5日)晚間法務部槍決6名死囚,外傳是為了平息女童割喉案的反死聲浪,讓法務部決定執行死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在出席活動時表示,司法不應拿來當反映民意的工具,這實在有點不文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各級學校103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問到如何看執行死刑這件事?他表示,雖然有時會看當時民意調整政策方向和速度,但就他個人理念來說,還是希望司法是公正、獨立的機關,柯文哲說,一直很希望台灣的司法能做到公正且獨立,而不是拿來當反應政策的工具。

另外,對於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5日)在議會備詢時,談到公共住宅議題時,和議員激烈交鋒、多次失控的問題,柯文哲上午也回應說,有時候自己也會(失控),他每次站在上面(議會備詢台)都要告訴自己,不可以被議員激怒,他認為就是要想辦法沉住氣,但他也坦言「做為人類就是有情緒,沒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