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發生錯誤 柳林瑋遭《沃草》解職

財務管理發生錯誤 柳林瑋遭《沃草》解職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獨立媒體沃草執行長柳林瑋,在今(6日)凌晨無預警被解除一切職務,沃草臉書PO出聲明,寫道是因「財務管理上發生重大錯誤情事」,才會解除職務,而且保留法律追訴權。

沃草在臉書PO出4點聲明,包括了柳林瑋的一切職務即日起解除,柳林瑋從此不再代表沃草。新任沃草代表人由現任發言人林祖儀暫代。針對這起事件,將整頓改善內部財務控管及稽核機制,並聘任專業會計師事務所,嚴謹會計帳務查核。第四點則是提到2014年所PO出來的國會無雙2.0募集計貛,將按原先承諾的公開透明原則,專案計劃執行完畢時,公開所有支出款項。

而柳林瑋也在臉書寫道「本人柳林瑋,在擔任沃草公司代表人及執行長期間,在財務管理上發生重大錯誤。本人聲明即日起辭去在沃草有限公司一切職務」。(畫面翻攝沃草、柳林瑋臉書)

沃草聲明:執行長柳林瑋解職

沃草代表人暨執行長柳林瑋於執行職務期間,在財務管理上發生重大錯誤情事,經查證屬實。而公司已於第一時間迅速處理,業已將錯誤導正。沃草經全體團隊討論後形成共識,在此做出以下決定與聲明,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1. 柳林瑋的執行長及一切相關職務自即日起解除,柳林瑋此後不再代表沃草。

2.新任沃草代表人由現任發言人林祖儀暫代。

3.針對此次事件,沃草立即檢討整頓改善內部財務控管及稽核機制,並委由已聘任之專業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嚴謹會計帳務查核。

4.沃草在2014年6月於網路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上的「國會無雙2.0」募資計畫,將按照原先承諾與公開透明的原則,於2016年1月第八屆立委任期結束,亦即專案計畫執行完畢時,公開所有支出款項。並同時在FlyingV上更新資訊,通知所有支持者。

沃草在此向社會大眾誠摯致歉,雖然此次事件及時發現並迅速處理彌補,但對於期待與信任沃草的公民朋友們,沃草深感愧疚,並將痛定思痛,檢討反省。面對問題,我們絕不隱瞞,也絕不閃躲,將會建立更嚴格的內部控管機制,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沃草從2014年1月成立至今,以降低公民參與政治的門檻為願景,推出國會無雙、市長給問嗎、公民學院等網站。沃草全體夥伴長期堅持公開透明與誠實正直的初衷,嚴厲監督國會的同時,也必須嚴厲監督自己。面對此次內部重大疏失,沃草決定真誠透明地向社會大眾說明事實並道歉。我們將繼續秉持著「降低公民參與政治門檻」的願景前進。請大家持續一起監督國會,也監督沃草。

沃草團隊感謝與肯定前執行長柳林瑋過去對沃草的貢獻,也祝福他未來人生順利平安。

沃草全體夥伴 2015.6.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