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控榮總案 姚文智鞠躬道歉

產婦控榮總案 姚文智鞠躬道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7歲的黃姓媽媽懷胎37週半,卻在本月9日發現女兒沒了心跳,黃婦在立委姚文智、與北市議員謝維洲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控訴台北榮總醫師陳志堯產檢時疏忽,導致孩子胎死腹中,此舉在網路上也引發兩派意見,有人支持黃媽媽,不少人則力挺醫生。今天凌晨傳出,陳志堯醫師已提辭呈。而姚文智臉書也被抗議者灌爆,大罵要他辭職道歉,上午姚文智、與謝維州出面舉行記者會鞠躬致歉。

醫師賴奕菁今天凌晨PO文表示,「北榮陳醫師提出辭呈!姚文智、謝維洲 你們看看自己做的好事!」;而柳林瑋醫師也在臉書寫下,「聽說北榮婦產科陳醫師辭職了,再繼續告吧。鬼島島民,準備一起迎接沒有救命醫師的美好未來吧!」

由於姚文智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稱自己當時有告知黃女士,包括陳醫師在內的很多醫療人員都敬業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的努力本就不容抹殺。姚文智並說,很多朋友誤解記者會的內容,召開記者會是基於對「生命權」的尊重,榮總對死去小baby漠視人性的處理,才是讓黃女士夫婦徹底崩潰,也是台灣醫療體系應該正視、再提升的地方。

所以,柳林瑋在臉書發文,針對姚文智的內容抨擊說,姚文智原本戰的是醫療處置,被罵完就說是人性關懷的問題,柳林瑋痛批如果是「人性關懷問題」的話,那要賠這麼多錢嗎?「我沒兩千萬可以賠,我不幹總行了吧!」柳林瑋問姚文智,「你知道現在多少醫護人員覺得根本幹不下去了嗎?」並表示,如果姚文智出來道歉,他還可以相信姚是因為沒搞清楚,但如果要繼續這樣處理,「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許多網友對陳志堯辭職的留言則是,「恭喜陳醫師脫離苦海,可以好好過屬於自己的生活了,立委、記者、刁民,以後自己接生好嗎?」、「以後自己的孩子自己生 天下太平囉」、「胎死腹中也有很多原因,為何一直怪醫師?以後誰還敢去當婦產科醫師?未來我看沒有人當婦產科醫師!」、「恭喜你們利用媒體成功的霸凌一位醫師」,也有人擔心,未來婦產科醫生沒人要當,「趁早生小孩」、「醫療前線真難為!」許多人替醫師加油,「陳醫師加油 好好去休息 旅行 享受人生!」

而今早的記者會中,姚文智說,因疏於查證,導致陳志堯醫師聲名受損,希望能拜會陳志堯,當面致歉,他未來也願意當醫界志工,衛健全醫療環境、和諧醫病關係、保障醫事人員的專業尊嚴努力,他感謝醫界與網友的指教,讓他學到寶貴的一課。謝維洲則強調,陳情的黃姓孕婦是他選區的弱女子,因為事件發生在母親節前夕,接到這個陳情案,「對我來講,她就是求助無門的弱女子」。他說,當時也曾詢問黃為何找上他,黃說是透過管道介紹,並非事先認識,很抱歉因此造成姚文智、榮總的誤會,未來他對陳情案件處理會更小心,但捍衛生命、弱勢的處理原則不會改變。 記者會僅開3分鐘,兩人就快閃離開。

但多數網友不買單,紛紛發表意見,「兩個人辭職道歉比較有誠意吧!」、「在龐大的與論壓力下,才不得不道歉...」「狠狠傷害人後,才一堆的推託之詞!」也有網友質疑「是什麼管道願意讓一個立委和一個議員在沒有確實查證的情況之下,願意開這種事先很可能就知道會被罵的記者會?」PTT八卦板上,網也友表示「道歉不就把那『弱女子』打了一巴掌嗎...」「是嫌醫師太多是不是?」「醫生才是弱勢!整天關在醫院忙救人,還要被不專業霸凌專業!」但也有網友緩頰「至少肯認錯道歉,總比硬凹的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