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 蔡發表訪美心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訪問美國剛剛回國的蔡英文,主持民進黨中常會的場合,發表訪美心得談話,她再度重申,另外,她也不忘提到2016的立委選舉,他說要加速跟第三勢力的整合,力拚可以在國會獲得過半席次,實現半世紀以來第一次的國會政黨輪替。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9號深夜返抵國門,結束12天訪美行程,10號主持中常會的一開始,就先率領中常委,為剛過世的民主人權鬥士梅心怡進行默哀。接著蔡英文提到,這次出訪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傳遞兩項重要訊息,在確立台美關係的同時,也要兼顧兩岸的和平發展。

但在鞏固外部關係之外,蔡英文話鋒一轉,提到壯大台灣實現改革的總統遠景,不論是現創新經濟、長照或是區域聯合治理,都需要國會配合,所以她當場下令,全黨的當務之急,就是加速與第三勢力的整合,實現半世紀以來第一次的國會政黨輪替。

加速與第三勢力的協商與整合,在每一個選區中推出,最強的立法委員候選人,目標就是要推動有史以來,第一次進步力量在,國會取得過半的席次,完成民主化之後,首次國會的政黨輪替,蔡英文歸國,民進黨與第三勢力的合作,準備開始如火如荼進行,預計6月17號的中執會上,民進黨就會宣布各立委選區是否徵召與提名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