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首長出國考察 高市府鬧空城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鬧空城了嗎?上個月議會總質詢時,市長陳菊就告假,帶著局處首長,出訪韓國,總質詢結束後,6月又接著到夏威夷參訪,就連副市長陳金德也率團,到德國去考察,算算,市府有3分之1局處的首長不在家,有議員痛批,光是上半年,陳菊就連續出國訪問3次,現在又有大批局處首長在國外,萬一市政運作出狀況怎麼辦。

走進高雄市府大門,怎麼好多局處首長,都找不到人,原來,通通跟著大家長花媽,一起到夏威夷了,拜會州長和檀香山市府,陳菊帶著民政局都發局教育局秘書處研考會等,局處首長到夏威夷出訪合影留念,不只市長,副市長陳金德,也率領法制局衛生局環保局養工處等官員,到德國去參加城市大會,加上觀光局長也去香港參加旅展,算算有三分之一也就是10個局處首長不在家,市政能正常運作嗎?

早在5月總質詢時,陳菊就告假,率團到韓國光洲,參加世界人權論壇開幕,三月初也跟賴清德到東京出席國際食品展,光是上半年1-6月,陳菊就出國3次,民眾怎麼看,市府強調,雖然市長不在但有副首長壓陣,市政進度也如常,不過對小市民來說,一下子有三分之一的局處首長都被帶到國外,真的很沒安全感,萬一真有大事情發生,會不會群龍無首,狀況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