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時代」封面! 小英:兩岸問題由台灣人決定

登「時代」封面! 小英:兩岸問題由台灣人決定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同時也是繼印度總理莫迪、印尼總統佐科威、韓國總統朴槿惠後,最新一位登上雜誌封面的亞洲領導人。

以蔡英文為封面的最新一期《時代雜誌》標題寫道「She Could Lead The Only Chinese Democracy(她將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國家)」。雜誌內文除了介紹蔡英文的成長、學術背景,也詳盡描述她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及兩岸政策的願景。

蔡英文提及兩岸關係,強調不會改變台灣和大陸之間的政治關係,但對台獨問題依然維持模糊說法;對於統一,她則說,「那是必須經由民主程序解決的事情,這是一個必須經由此地的人民來做的決定。」報導中也提到,身為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領先者,蔡英文「自信又堅定」的強調,以台灣為核心的國家發展願景,並將台灣的經濟發展與文化建設放在優先。

經濟發展的部分,她強調將加強台灣與世界的連結、扶植台灣品牌,降低對大陸過度的依賴。蔡英文的經濟政策也提到,「台灣人民強調的不只是一般的成長指標,而是真正高品質的生活」,這也讓她更可能獲得選民支持。

另外,提到對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因為身材嬌小與好戰性格而被封為「小辣椒」,將與擁有學者形象的蔡英文,呈現顯著的對比。洪秀柱向對此向《時代》記者表示,「不認為蔡英文是一位強的對手」。蔡英文則說,「有些人認為我是一個保守的人,但我其實是很愛冒險的」。

報導指出,許多親近蔡英文的支持者也認為,就民進黨而言,蔡英文是一位非典型的政治人物。畢竟民進黨是在台灣民主運動的奮鬥過程中焠煉而成,由民主運動老兵成立;1979年高雄的美麗島事件,一場人權遊行遭警政單位暴力驅散,後來激勵台灣的民主運動,但這時的蔡英文正在國外求學,錯過了這場戰役。而蔡英文就像是一位奧林匹克級的劍術家:自我克制又精確到位。

最後,撰文記者透露,蔡英文對於取得台灣選民的信任並贏得選戰,展現出低調的自信。返回北京駐點前,曾與蔡英文在一家日本料理店用餐,當時蔡英文把最後一片鮪魚夾到他盤上,而那塊鮪魚來自南方的屏東,她的出生地。蔡英文對她說,「回北京以後,告訴他們,台灣的下一任總統曾經為妳服務過。」(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