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台獨不敢說 小英反批:藍營候選人躁進

想台獨不敢說 小英反批:藍營候選人躁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表示,民進黨「心裡想要台灣獨立,但是不敢說,以後等上台再說」,是不是有暗示民進黨選前騙選票之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7日)回應,任何政策的制定都必須要是穩定的、可預測性的,而且符合民意的要求,「現在看起來比較躁進的是國民黨的候選人」,提出「一中同表」,又一改再改。

洪秀柱昨(26日)晚出席活動,酸蔡英文兩岸關係不說清楚,心裡想要台灣獨立,但是不敢說,以後等上台再說,這就是騙選票;而民進黨第2次縣市首長會議,今(27日)移師台中市舉行,主要針對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作戰略部局討論。對洪秀柱的批評,蔡英文反批,兩岸政策不能躁進,人民期待兩岸政策可以是穩定的、有預期性的,而且能夠符合民意的要求,所以對任何政策的制定者,這是最基本的原則,也是最應該去遵守的原則。

而媒體追問蔡英文,洪秀柱說民進黨想喊台獨的事,蔡英文說,「我再講一遍」,任何政策的制定都必須要是穩定的、可預測性的,而且符合民意的要求。它是不能躁進的,現在看起來比較躁進的是國民黨的候選人。再被問到洪秀柱提到「一中同表」,是不是有想要提早加速兩岸統一?蔡英文說「這就是我講的,她現在想法一再再改」,給人的感覺就是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