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蔡正元虧 柯文哲:我心中只有一個「幹」字

被蔡正元虧 柯文哲:我心中只有一個「幹」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本月初公布去年9合1選舉的政治獻金收支報告,台北市柯文哲與當時競爭對手連勝文,選舉總支出都在1.4億元左右,但政治獻金部分,柯文哲卻比連還高,這樣的結果甚至被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拿出來揶揄。柯文哲今受台北大學經濟系友邀請,以「改變,從台北開始」進行演講,他表示自己對這件事「心中只有一個幹字」,他認為這就是台灣政壇最大的問題,人民對謊言已毫不在意。

柯文哲表示,自己看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因為利用總統職權竊聽,講了幾個謊話就下台,如果一說謊就下台,照這樣的標準「台北政壇一空,我看沒幾個在了」。

話鋒一轉,柯文哲談到申報政治獻金一事,不但比連勝文高,還被蔡正元譏笑「柯P不是說他很節儉」,柯文哲說自己聽到對方評論,「我心中只有一個幹字」,他認為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說謊不被人們認為是不對的,這也是台灣政治接下來需要做的大工程,就是建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此外他還指出,自己前幾天剛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12年國教議題有過討論,當時他質疑朱,政治最重要就是民意,你們怎麼會跟民意硬幹,12年國教是國民黨輸掉主因,反問朱「你們頭殼壞掉?你怎麼讓吳思華還要硬幹?」阿米巴原蟲被電到還要彎,怎麼政府會比阿米巴還不如?

柯文哲最後透露,朱立倫在聽取這番話後,表示會跟教育部長溝通,最後12年國教議題,也會由新北市宣布。

對於柯文哲對蔡正元說的:「幹」字,蔡正元隨後在臉書表示:「這句髒話

竟然出自柯文哲大人的嘴,如果是出自柯文哲教授沒什麼,但堂堂一個台北市長講髒話

真是丟人現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