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立委爆退選潮! 彰化鄭汝芬婉拒提名

藍營立委爆退選潮! 彰化鄭汝芬婉拒提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國民黨內爆發退選潮!日前曾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的前立委張碩文,7月1日將開記者會正式宣佈披橘袍參選立委,而已獲國民黨提名的雲林縣立委張嘉郡,30日也傳出要退出國民黨,改用無黨籍名義參選。同樣已經獲提名的彰化縣藍營立委鄭汝芬,30日也將退選聲明寄到國民黨中央。鄭汝芬說,倦勤而且家裡需要有人管理,所以寄出聲明給黨中央,送出去就是不選了,讓黨中央也可以提早準備。

張碩文退黨,是因為不滿國民黨背離民意,張嘉郡則是不滿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兩岸政策偏統。但鄭汝芬婉拒提名,她強調跟九合一敗選、洪秀柱的兩岸政策都沒有關係,「是家庭因素、我個人的因素」。

早在今年四月間,名嘴蔡玉真就曾在節目上爆料,鄭汝芬有意退選,要將該選區席位讓給立法院長王金平,當時鄭汝芬還駁斥是空穴來風。而鄭汝芬友人受訪時透露,她是真的有點累了,而且擔心明年國民黨在立法院無法過半,問政會更辛苦,因此宣布退選。至於是否要由王金平接棒,或是由兒子、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接棒,目前都還沒有打算,交由黨中央決定。目前只是不想再選立委了,但是不會退出國民黨。(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