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惡鬥 電視直播看攏嘸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府會惡鬥爭議難解,民進黨24名議員全部改為書面質詢,不僅議會空蕩蕩,連地方有線台直播也沒畫面可播,市民打開電視想看議員質詢,變成清一色圖卡畫面,不禁大罵,這是在演什麼!?

打開電視,想看台南市議會議員問政內容,蝦米?怎麼變成字卡,上面寫著議員質詢時間改為書面質詢,讓市民不滿,這到底是在演啥,實際來到議會,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敲槌開議,但該輪到出席的民進黨議員,祭出書面質詢這招,呼應市長賴清德不到議會備詢,放眼望去議會空蕩蕩。

不過議會人員仍全員就位,燈火通明,空調全開,連電視直播都照常,全程播放音樂,這些全都需要燒錢,算一算,議會跟系統業者簽約直播開議內容,一年347萬元,所以即使議員沒有質詢,也會掛上議員名字的畫面,民進黨團抗議議會以字卡直播,過去以書面質詢的議員人數有限,如今民進黨24名議員都採書面質詢,議會與系統電視的合約必須依約操課,打開電視看不到議員問政,只有字卡,這全是納稅人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