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房貸吃力 雙薪10萬也難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買房背房貸,一扛就是二、三十年的重擔,網路上出現「背一千萬房貸」的討論,背了房貸以後的日子有多吃力?!以月薪10萬的雙薪家庭來看,即使只養一個小孩,扣掉一個月房貸5萬元,以及保母費和生活費等開銷,薪水勉強打平,有時候還會透支。

那個鞋櫃裡永遠少一雙鞋的陳小姐,請問哪裡去了,她被抓去關在房貸監獄,判刑20年,這牢飯可不好吃呢,讓寶貝女兒吃飽自己快要吃土,和先生換了房子背上房貸一千萬,就算兩人薪水共十萬,房貸五萬多就去了一大半,一回頭還有這帳單一大疊呢,保母費一個月兩萬七,養兩台車一個月兩萬,水電瓦斯一萬五,女兒尿布奶粉五千,完了口袋破了,收入十萬還是十萬火急,要去超商兼差,不只養汽車還要養嬰兒車,現在每一個子都要算得精,連奶粉都要飛去日本扛,這是背了房貸後的陳小姐,以前買衣服不看價錢,現在還是不看價錢,因為根本沒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