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訪多明尼加 民眾秀中文歡迎

陳建廷 楊尚謙 報導

  「久揚專案」,馬總統前往訪問邦交國多明尼加前,先過境的波士頓,不僅兩黨議員前往接機,還打破慣例,維安規格與日本首相安倍訪問波士頓時相當,顯示台、美關係穩定良好。抵達多明尼加時,受到該國民眾熱情歡迎,還用中文高喊歡迎馬總統。

  拿著兩國國旗,多明尼加民眾熱烈迎接第三次到訪的馬總統。馬總統抵多的首個行程,造訪由台商與兩國政府合作設立的聖路易斯兒童中心。多明尼加是中美洲的棒球強國,小朋友穿上「Taiwan R.O.C.」球衣,迎接馬總統。總統不僅送上球具、球衣,也躍躍欲試的下場投球。多國小朋友也送上簽名卡片,要為八仙塵傷者祈福、加油。

  晚宴上,馬總統被多國女歌手偷親臉頰,致詞時馬總統不免憂心,政黨輪替外交生變。馬總統抵達多明尼加第一晚,席開30桌和僑民晚宴;而在離開過境的波士頓前,還跟九名美國參眾議員吃早餐、通電話;此外,愛跑步的馬總統更不忘在波士頓晨跑,馬總統沿著查爾斯河畔跑三千,前後都有重機開道,美國國安部門派維安人員全程保護,規格與日本安倍訪問波士頓時相當。而在馬總統過境波士頓時,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眾議員更前往接機,打破慣例,也顯示台、美關係穩定良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