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拒表態"一中" 雙城論壇破局?

施孟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原定8月底在上海舉辦的雙城論壇,卻一延再延,幾乎破局,外傳主要關鍵就是中國方面,要求柯文哲要對九二共識作出明確表態,不過柯文哲堅定表示,他做他自己要做的,不會理會外界壓力,更希望在2016大選中,台北市能成為「非戰區。」

上計程車,親自體驗計程車幼童安全座椅服務,柯文哲顯得很滿意,不過原定八月在上海登場的雙城論壇卻一延再延,現在傳出,關鍵就在於柯文哲對九二共識一中議題,到底要怎麼表態。

柯文哲說,「中共說什麼我UNDER,但我作我的」,柯文哲很堅定,不怕任何外力施壓,就算是大陸透過國台辦官員,找副市長周麗芳傳話,要柯文哲清楚說明九二共識,還要對一中兩市,一國兩市作表態,藉由柯文哲在綠營的影響力,左右明年2016蔡英文的選情。

柯文哲說,「不管有沒有總統大選,堅持自己的一五新觀點兩岸互相認識交流,希望台北成為2016非戰區」,堅決避開爭議話題,只是對比當初柯文哲信心滿滿,認為一定能有解套方法來看,柯文哲任內想登陸其實難度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