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學生輕生 總統感到沉痛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下午出席活動離去時,對於反課綱微調的學生輕生一事做出回應,總統表示為了學生輕生感到沉痛,希望教育部盡快和反課綱高中生溝通,才能解決問題。

馬總統說:「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的國家,言論自由受到高度的重視,無論他或是任何人,他都有權利表達他自己的看法,也可以批評政府的政策,在另外一方面,中華民國也是一個法制的國家,我們一言一行都必需要依據法律的規定,有意見要表達的時候,一定要平和、守法,這也是我們一個法制社會的特色,當然我們也是個憲政的社會,我們政府的政策,包括教育政策,都必需要依照憲法的規定,我希望在這樣的一個精神底下,教育部能儘快的,跟對課綱有意見的高中生來交換意見,我覺得只有採取和平的,不專制的方式,來面對面的溝通,才能解決問題。畢竟,我們必需要在剛剛所說的民主、法制和憲政的環境下,來把這問題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