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生抗議 批課綱嗆教長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教育部微調課綱在全國中學引發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親自到台中一中,召開研討會,但全程被學生狂噓、喝倒彩,結束後學生甚至還阻擋座車離開。台中一中學生廖崇倫認為,部長回答空洞,都是開空頭支票,課綱要是不能退回重審,不排除上街頭抗議。

部長道歉正面回應,學生高舉抗議海報,擋住教育部長吳思華去路,場面火爆,一度追逐推擠,回應學生訴求,吳思華低頭不回應,擠過人群跨上車,但座車卻被學生包圍動彈不得,你擋不住歷史真相擋不住永遠,學生情緒激動,教育部長吳思華親上火線溝通,第一場在台中一中,大批學生擠爆會場,發言砲聲隆隆,不光抗議課綱微調黑箱作業,連微調後的內容,也讓學生難以接受,新版課綱將日治改成日據,學生認為,台灣是割讓給日本,並不是非法占領,甚至課綱裡的中華民國最高峰,竟然是喜馬拉雅山不是玉山,教育部長強調,課綱微調確定合法,卻被學生狂噓,認為回答空洞,並表示課綱要是不退回重審,不排除走上街頭,擴大抗議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