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 王金平簽字支持暫緩課綱實施

朝野協商 王金平簽字支持暫緩課綱實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生升高反課綱行動,占領教育部大門至今未撤。31日下午朝野協商,要求教育部在臨時會舉行前,暫緩實施課綱,據透露,立法院長王金平拿出公文嗆聲教育部長吳思華「憑這就可以要求你們暫緩」。

據了解,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依主席蔡英文指示,建議暫緩實施課綱,說朝野應該坐下來好好處理,看看能否找到共識,也建議課本可以多本並陳。而據轉述,王金平馬上同意蔡其昌的說法,並指出教育部是根據《高級中學法》授與的行政命令擬定課綱,但是因為12年國教的關係,行政院已送文來要求廢止這個法令;此外立法院也已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教育部不用新法卻用舊法,的確有爭議。

但據聞吳思華態度強硬,強調101年就已公告課綱,而王金平拿出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具名的教育部命令,修正「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國文、地理、歷史、公民與社會課程綱要,並自104學年度高中一年級起逐年實施。王金平拿公文反擊吳思華,「憑這段(指104學年度高中一年級起逐年實施),就可要你們(教育部)暫緩。」朝野協商結論,第一點就建議行政院於臨時會前,暫緩課綱實施。(圖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