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到場要學生冷靜「吃甜的心情好!」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反課綱微調爭議,今天下午教育部長吳思華出面試圖與學生溝通,不料談話卻被學生數度打斷,最終談判宣布破局。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現場向學生喊話,不要有太激烈的行動,還呼籲警察是不是公敵,不要造成警方困擾。柯文哲也帶了一些餅乾要給在場學生,因為「吃甜的東西,心情會好一點」。

柯文哲說同學關心社會議題,我表示嘉獎。但還是要維持公民社會的水準。我也希望大家要注意安全,我不希望有太激烈的行動。更重要的警察是人民保母不是公敵,不要造成警方的困擾。希望各位同學在表達抗議,還是要用理性平和態度。台灣是文民的社會,抗議是人民的權利,不要過激烈。也拜託警察在大熱天要心平氣和,這是第一點。

課綱問題請教育部長盡速與學生面對進行協議,不希望因為意識形態陷入兩極抗爭,不管是學生、警察要保持平和理性。另外柯文哲也帶了些餅乾要給學生跟同仁,他說「吃甜的東西,心情會好一點」。另外學生希望柯文哲可以留下,一同抗爭,對此柯說我的行程已經取消一半,大家保護好自己,我反對用激烈的方法,不要把警察當作對立面。他也保證不會過度使用警力。但還是希望學生用理性平和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