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柱"定! 王金平動向受矚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洪秀柱正式被提名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坐在台下的王金平,確定本屆跟總統大位無緣,接下來該何去何從,王金平面臨空前挑戰。如果他想要繼續留在立法院,黨內就得修改提名辦法;除此之外,親、民兩黨都在跟他招手,一舉一動仍受矚目。

不選總統,王金平的下一步,他說我沒有那個長才,聽起來有點感傷,因為對王金平來說,不只錯過了大位,現在就連想繼續留在立法院,黨內阻力也仍然暗潮洶湧,莫再提莫再問,要怎麼辦還不清楚,因為如果要再參選,黨內得修改提名辦法,變數太大。

想起16年前,純白色的院長牌一掛,王金平立院龍頭,穩坐到今天,人脈四通八達的他竟然也得面臨位子不保局面,只能弱弱的說一句,立法院長王金平遵從黨(7/19),但別的黨都在看,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檯面上,相當然耳的壁壘分明,但參加過12次立法院公民選舉,王金平地方勢力,還有受支持的程度,絕對不容小覷,檯面下,小指頭隨便一勾,都是牽一髮、動全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