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3:55

波多野卡若發行 藍議員:下會期杯葛預算

波多野卡若發行 藍議員:下會期杯葛預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AV女優波多野結衣肖像的悠遊卡,引發社會熱議,北市藍營議員徐弘庭、王鴻薇等人今天(30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悠遊卡公司的官股代表應對該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以及發言人林筱淇的適任性表態,另外,也應該要召開臨時董事會,將發行「波卡」的動作暫緩。徐弘庭特別點名3個擔任悠遊卡公司官股代表,財政局、資訊局、停管處,若無法負基本責任,那下會期預算也不用審了!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悠遊卡公司是獨立營運,公司的行銷業務及策略,應由董事長向董事會進行報告。

徐弘庭表示,柯文哲日前「去擴充營業額,但不要增加盈利」,表示帳面不賺錢就沒爭議。對此,徐弘庭質疑,柯一方面要求悠遊卡營業額加倍,又希望帳面獲利減少,柯的言論已涉嫌教唆背信,違反公司治理良善原則,徐弘庭呼籲監察人金玉瑩應該表態。他說,悠遊卡公司若執意發行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就是藐視、挑釁議會,因為目前有三分之二的議員都已經反對。

王鴻薇則表示,這次AV女優的爭議,不只是不分藍綠都反對,社會輿論也有很大的質疑與反對聲浪,但悠遊卡公司仍然強硬的要在後天(9月1日)加碼發行,目前連四大超商基於維持社會形象,都拒絕販售AV女優卡,結果戴季全說還有網路,王鴻薇認為,悠遊卡公司的官股代表不應只聽命於柯文哲,而是要對台北市民負責。

北市議員郭昭巖也批,「波卡」嚴重物化女性,對青少年做不良示範,柯市府團隊的性別歧視爭議不斷;另外北市議議員汪志冰也說,事到如今,柯P切割得很乾淨,林筱琪公然對外嗆聲,態度囂張跋扈,忘了現在是公司發言人。(資料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