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12:07

美河市違憲! 市府恐賠228億

謝于婷 施孟君 黃昭盛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美河市聯合開發宅,確定違憲。大法官做出解釋,認定24年前,市府徵收依據的「大眾捷運法」等「徵地三法」違憲,即起失效,原地主打算向北市府要求補償金,粗估總金額會超過228億元,這重擔落到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肩上,他說聽到這個消息比聽到颱風還焦慮,但該賠還是要賠。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美河市聯合開發宅這樁大弊案,大法官做出解釋確定違憲,名嘴王瑞德,當初以大眾運輸等名義結果賣房子賺大錢,,24年前市府徵地是依據大眾捷運法等徵地三法,但卻聯合開發,甚至低價收購土地,名嘴王瑞德,現在違憲,北市府可得賠償原地主,但金額可不小,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消息比颱風要來更焦慮,看大法官判決內部開會腳發軟大案子我們還是得賠,雙腳發軟這麼焦慮,畢竟省出名的柯哲,要面對的是超過228億的補償金,該賠還是得賠,美河市182位地主40筆土地,現在重新計價求償是一龐大工程,受害地主可能還得面臨漫長民事訴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