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00:00

挑戰人性 奧客大搜查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台灣的「奧客」好像越來越多了呢?日前有一家豪華Motel,居然有房客把廚餘倒進游泳池,讓清潔人員看了當場傻眼,甚至吃到飽餐廳,還有大學生為了省錢,偷偷的換人繼續吃,而搭乘捷運,明明規定禁止飲食,卻還是有人公然違規。

  只能說各行各業都有「奧客」,也因為很多客人越來越難搞,讓服務人員非常頭痛,不少企業就制定了對付奧客的教戰手冊,像是有汽車旅館,就列出了奧客黑名單,下次拒絕往來,不過也有人反向思考,不管顧客再怎麼盧,都不會回嘴,客客氣氣的應對。

  茫茫人海中,想展開奧客大搜查,其實很簡單,們在網路上打出了「沒水準」三個字,網友提供的畫面統統現形。搭乘捷運,阿嬤居然大剌剌的躺下來,站務人員上前勸導,她也不甩;還有這位阿姨把腳翹在椅子上;看起來很優雅的美女當眾喝起了珍珠奶茶,不只喝飲料還有人吃泡麵,甚至把車廂當成舞池,跳起舞來。

  同樣是交通工具,一列前往花蓮的火車,也有奧客出沒,阿伯飆起了男高音,前後三節車廂全都聽到了,旅行團成員還幫他合音,而這位年輕人,則是開起了火車變裝演唱會,不管是搭捷運、火車還是高鐵,如果您出現在這些被網友抓包的畫面裡頭,那恐怕就登上了「奧客排行榜」。

  就是這些人,讓站務人員和捷運警察疲於奔命,進站、上樓、出站、再進站,腳步一刻也不能停,捷運警察一趟得連續四小時執行勤務,巡邏七到十個捷運站呢,才剛出發就有突發狀況,協助迷路找不到媽媽的小弟弟,還要取締各種違規行為,從15年前只有一條木柵線到現在,捷運警察巡邏的區域越來越大,奧客也越來越多,車廂內的巡察成了重點。

  根據「大眾捷運法」,車廂內飲食可以開罰1500元到7500元罰鍰,妨礙車門關閉延誤行駛,或躺臥在車廂座椅上,同樣可以處罰,只是儘管罰則這麼明確,還是有奧客想要挑戰,各種奇怪的行徑簡直防不勝防,隨著捷運線的延長,那旅客也越來越多,班次也越來越多,狀況也越來越多。

  而最怕奧客的行業,還有旅館和餐飲服務人員,日前有MOTEL發現游泳池,怎麼被奧客倒進了廚餘,新北市的這家豪華旅館業者,游泳池裡頭也有很奇怪的發現,居然有住宿的旅客,把活生生的鰻魚丟進了游泳池裡頭,讓工作人員傷透腦筋。

  甚至房間的牆壁曾經被撞破一個大洞,菸蒂燒壞沙發,連枕頭、棉被還有情趣椅、按摩椅,奧客都想搬走,只要門可以經過的大小,可能都有遺失的機會,也因為有些奧客實在太誇張了,逼得旅館業者,想出一套的教戰手冊,想到什麼人都有,讓旅館業者簡直是啼笑皆非。

  來到了夜市小吃街,賺錢辛苦的老闆們,更有滿肚子苦水,遇到找碴的奧客上門,老闆、店員個個都是膽顫心驚,不過如果換一種角度呢,有時候奧客的抱怨和抗議,也可以當成是最忠實的建議,所以這些可愛的老闆頭家們,對付奧客,個個都有一套自己的心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