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林右昌做「柯林丼」 促銷基隆漁產

柯文哲.林右昌做「柯林丼」 促銷基隆漁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早上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同台推銷基隆漁產,兩人還繫上圍裙在料理師傅的引導下,做出一道小管料理,主持人笑稱這道料理名字叫做「柯林丼」。柯文哲試吃的時候還不願放下碗,連說想拿到台下繼續吃。

柯文哲上任後,加強與基隆市合作,項目橫跨民生、交通及城市發展規劃。其中,在漁產合作部分,還由基隆市擔任台北漁產公司董事。柯文哲上午與林右昌共同出席記者會,促銷基隆特色漁產。2位市長也化身為二廚,協助大廚柯俊年利用新鮮小卷,製作創意日式料理「小卷丼飯」。林右昌被指派打蛋、切蔥,而沒有做菜經驗的柯文哲,負責將小卷丟入水中汆燙煮熟,過程中柯文哲不時發問做法。「丼飯」完成後,柯文哲試吃相當認真,結果被主持人提醒「吃一口就好」,他才放下碗還說「好想拿到下面繼續吃」。活動受訪時柯文哲表示,他從來沒有煮過飯,都是太太在煮,不過這道料理做法他背起來了,他笑說煮飯對他來講沒有樂趣,「以我的個性一定變成SOP..算了,我吃飯就好」。

記者會後,有媒體問及台北、基隆間的捷運下文。柯文哲認為,這是個大問題,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運輸不是單一或兩個城市的問題,像南港到基隆廊帶,中間還跨越新北市,需要交由交通部處理。柯文哲說,台北到基隆的捷運線,已經致函交通部,理論上有方向,但還要協調,現在北市、新北、桃園都有自己的捷運工程局,其實不應該每個縣市自己搞捷運工程局,應該是交通部出來處理。柯文哲說,與朱立倫都有共識要整合,就是看下一步是「How to do i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