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9:28

加拿大大選 是否變天將揭曉

張樂 編譯  / 加拿大

全球領土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加拿大,十九號舉行大選,目前幾份民調差異頗大,有的說三黨勢均力敵,但也有的認為執政的保守黨可能輸掉政權。因此在選前最後一個週末,總理哈波帶領保守黨作最後反撲。然而據傳勝券在握的自由黨,已著手籌組政權移交小組,準備換黨執政了。各種消息滿天飛,最後只有靠選票論輸贏了。

加拿大現任總理哈波和熱情支持者握手,眾人的掌聲,恐怕只能讓哈波取暖,難以轉換成選票,保住保守黨的執政權了。投票前夕有民調預估,已經執政的保守黨跟中間偏左的自由黨相差八個百分點,而自認有機會執政的中間偏左政黨自由黨,在多倫多、蒙特婁等大票倉繼續固票、催票,就怕支持者不去投票。黨魁杜魯道還暢談執政藍圖,表示自由黨執政後,將與加拿大最大的貿易夥伴美國重修舊好。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大選在國家大政方針上的著墨不多,連一界之隔的美國媒體CNBC都直言說,加國這次大選充斥爆料文化和政治小丑。連脫口秀主持人都直說節目跟不上政治趣聞五花八門的進度,華盛頓郵報也分析說,加國選舉沒有主軸,三黨恐怕無法過半,必須和第三黨籌組聯合政府。而連任三屆的總理哈波,能否再下一城四度蟬聯總理,要到加拿大時間深夜11點初步結果才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