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0:55

官舍風波! 柯文哲:媒體不關注後再檢討

官舍風波! 柯文哲:媒體不關注後再檢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踢爆,北市府有14位官員住在一個月租金7百的官舍中,卻在雙北有置產,還出租自己的房子多賺一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既然有爭議,會再研究看看要怎麼改,但他說現在媒體都在關注這個話題,會等風頭過後再做討論,「政治還是不要被民粹壓到沒有辦法合理的思考」。

柯文哲表示,若要查官舍的問題,中央到各地方縣市政府都有同樣問題,官舍本來就是宿舍的一種,北市只收700元行之有年,他還是第一個說「哪有收7百開什麼玩笑,才漲成6千、7千多」。柯文哲直言,台北市也不是自己搞例外,至少還有做一些改革,以前管理費還要縣市政府編預算去Cover,北市至少可以自己收。對於「首長若是雙北有房,能不能再住宿舍」的問題,柯文哲說「有爭議拿出來再研究看看,看這個要怎麼改」。而對議員踢爆,有不少首長自己住官舍,自家雙北房屋出租,柯文哲則說「當市長不會什麼都知道,又不是東廠公公」,認為是要靠制度面去解決。

柯文哲強調,這次原本是要改成每月收1.5萬,有爭議才改成6千,未來他認為還會繼續再改。目前這起事件媒體還太關心,在媒體太關注的時候,他認為不要去做動作,政治還是不要被民粹壓到沒有辦法合理的思考,因此會在鋒頭過後,再重新檢討整個官舍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