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張會廣州登場 重申九二共識

綜合報導  / 中國

  第四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今天(14日)在廣州舉行,我方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夏張會」,雙方致詞時都重申「九二共識」的立場。針對卡式台胞證問題時,夏立言向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達嚴正立場。這次會議上,雙方同意涉及兩岸重大措施應該強化溝通,我方進一步爭取陸客中轉及貨貿協議能在年底達成。

  「夏張會」廣州登場,大陸國台辦主張志軍以東道主身分,迎接我方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簡短握手寒暄後,隨即展開第四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雙方致詞都提九二共識。針對卡式台胞證爭議,夏立言當面向張志軍表達嚴正立場。雙方同意,爾後涉及兩岸重大措施要強化溝通;這次的會議中,我方也爭取陸客中轉貨貿年底達成。但陸方堅持航路優化,中轉要有共識並不容易。

  夏立言代表陸委會邀請張志軍,明年上半年再到台灣訪問。張志軍表示如果機適當願意前來,只是明年總統大選可能面臨政黨輪替,這次的「夏張二會」是否成為絕響?恐怕得看選舉結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