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強攻2016!小英戰艦 「雙仁雙全」派系聯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昨天(15日)正式代表民進黨,出征2016總統大選。未來要將蔡英文拱上大位的戰鬥隊伍,將是昨日派系聯手、新舊世代護衛的縮影,其中「雙仁」吳乃仁與邱義仁、「雙全」蘇嘉全、林全4大將是競選骨幹。

與蔡英文聯手戰過2012,是蔡英文當前最信任的幕僚「頭頭」,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說,民進黨總統競選辦公室4月底前、後運作;競選總部約於9、10月成立,這期間將極力打造蔡英文輔選隊伍。民進黨著名軍師,前祕書長新潮流系吳乃仁、與邱義仁,日前已經在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現身,是否再度出任操盤手,據指出雖然兩人尚未應允,不過人已現身,「會有適當程度的角色。」雖然能與小英搭擋的操盤軍師還沒定案,但民進黨當前的組織,早就是為了2016競選而形成的團隊,因此即便大頭目還未選定,但已有一定的運作模型與SOP。組織方面最高負責人是蘇嘉全,實際在第一線執行業務的是民進黨副祕書長洪耀福。文宣由林錦昌擔重任。據了解,林錦昌回到蔡英文身邊後,被賦予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柯P的那一套,成功地套用到小英身上。」政策方面,林全是蔡英文最重要的「腦袋」。目前擔任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執行長的林全,之前率領智庫學者陸續為蔡英文各項政策開藥方,未來也將是蔡英文白皮書的操刀者。兩岸與對美關係上,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擔重任,負責相關對口溝通;另一值得注意的是,蔡過去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的愛將陸委會前副主委傅棟成、陸委會前主祕詹志宏等,是隱身智庫的兩岸幕僚。

至於副手,外省籍、男性、學者、擔任過財政部長的林全,始終為蔡英文第一選擇,不過林全意願不高,又有身體調養的問題。而曾擔任2012年小英副手的蘇嘉全,因為有穩固「中台灣」的能力,至今仍然在候選名單內。但蘇嘉全本人表示,「現在還不是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另一位明星副手人選,就是台南市長賴清德。民進黨2016問鼎總統大位的各級戰將已經就位,今晚的華視新聞廣場,將為您做每位戰將的戰鬥能力分析,現場來賓有立委吳育仁,前立委李俊毅,資深媒體人明玉、張友驊,歡迎按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