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9:00

巨蛋安檢沒共識 北市府槓遠雄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停工超過六個月,市府跟遠雄之間,對於七項安檢基準依舊沒有共識,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批評,遠雄對於應改善項目始終沒誠意,不過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也強勢回應,遠雄沒有違法,何必退讓。而大巨蛋變更設計案,排定12月中旬展開審理,但遠雄跟市府持續隔空喊話,復工日期看來遙遙無期。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每一次的會談,遠雄該退100公分,他每次只退1公分,他就是不乾脆,他能夠少提一點,他就少提一點」,遠雄第4次大巨蛋變更設計申請,修改幅度不大,讓副市長鄧家基直批毫無誠意,喊話要董事長趙藤雄親自參與都審。

遠雄澄清多次對談中,並非沒有退讓,反批沒誠意的是市府,更指出巨蛋建照審查已經歷經4年8個月102次會議,現在柯市府推翻審查結果,還套用7項安檢基準根本是虛耗,雙方繼續隔空互嗆,楊舜欽市府自己審私設刑堂,林洲民是營建署要求並非私設刑堂,從5月停工到現在,超過半年,遠雄初估已經損失50多億,嚴重影響下游廠商,市府和遠雄集團,雙方過招僵持不下,全面復工?這顆蛋恐怕難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