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軍宅案波及選情.家人 王如玄怨自己痛哭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8日)下午親上火線,出示財產申報資料,來說明軍宅案,王如玄提到,到今天為止,完全沒有想隱瞞的意思。目前和先生名下只有1筆眷改戶,母親和妹妹各一戶,過去20多年來曾經買賣過9戶,對於外界說的19戶軍宅,王如玄嚴正駁斥,另外,王如玄也說道,過去這段時間投資獲利的1380萬元,將全數捐出。

王如玄談到家人,她說「我不是個孝順的女兒」,爸爸當年過世,她還在醫院跟爸爸說「我告訴爸爸,你放心的走,我會盡我最大能力去照顧家人」。她說這段時間,妹妹和媽媽的名字不斷被報導,媽媽看到心臟受不了,要去看醫生。

王如玄記者會全文

為什麼要開這個記者會?

這幾天我有講過,我會在適當的時機親自和大家把最近的爭議說清楚。今天,召開記者會,就是希望和社會大眾釐清事情的真相。

許多人質疑,為什麼眷改宅的新聞發酵了這麼多天,今天才出來開記者會。原本我以為已經很清楚了,因為自從82年有陽光法案以來,我和我先生一直都有完整的財產申報,外界質疑的每一戶都可以一一比對。

沒想到,新聞持續延燒,甚至我們的支持者也遭到混淆,出現了越來愈多的質疑。有好多人誤會我的名下現在有19戶眷改宅,甚至有人傳說獲利超過三億,甚至我們胡志強主委都不清楚。胡主委的呼籲提醒了我,如果我們的支持者都不清楚,那就是我錯了,因為我沒有把事情說清楚。

因此,我今天把我先生和我,從民國82年到今天為止,22年來的所有的財產申報都貼在牆上。大家可以一一的去比對,外界所質疑的每一戶,我們通通都有申報。對手質疑的來源,甚至是我們公開申報的資料,可見得我們不曾有一刻起心動念要隱瞞,每一筆都是公開透明、禁得起檢驗的。如果有任何一筆不實,我願意付所有的法律責任,我絕對都如實申報、依法報稅。

可是,我沒有把資料主動整理好,讓大家清楚明瞭,這是我的錯,我必須跟社會大眾,以及支持我的好朋友道歉。

大家很關心,現在我的名下到底有幾戶眷改宅。其實,我現在所擁有的的眷改宅就是一戶,其他兩戶是媽媽、妹妹的。我要再次強調,95年之後,包括我在出任勞委會主委期間,都沒有投資軍宅。至於10幾年前,我是民間律師身份的時候,買賣過的戶數一共是9 戶。

當時我是律師,在處理公證事務時,認識了仲介,提出了這樣的投資管道。我當下只覺得在法律上沒有問題,所以就跟著仲介有了幾戶的投資。我當時只有想到沒有法律問題,就是合理的投資理財方式,可是今天,有了這些爭議之後,我仔細地去查了這些案子背後的政策目的,在道德上面,我想我讓一些人失望了。其實我也對自己很難過。道德這一關,說真的我自己也過不去,除了對近日來對社會造成的紛擾表達歉意,我也在深入了解相關政策目的後,要為我購買眷改宅不符合大眾對於副總統候選人的道德期待深深致歉。也因此,我決定要把這二十年以來眷改宅買賣曾經有的獲利都捐出來。

我必須再次強調,現在很多爆料的內容,講的都是我講的我10幾年以前的投資,而且我也都如實申報了。現在外面不管怎麼說,如果是有一筆我沒有依法申報、依法繳稅的,我絕對願意負起法律責任,也歡迎爆料者提出檢舉、告訴,在法院上說清楚,還我一個清白。

84年到94年,一共買賣了9戶,我的名下目前就是1戶眷改宅。在這9戶眷改宅當中,我真的很喜歡大鵬華城,我在那邊真真實實的住了六年,我好喜歡社區的環境,以及我的鄰居,到現在我都還有一些老朋友在那兒。只是交通因素,才搬到職務宿舍。後來換屋到建華新城,在我名下的唯一一戶,也是原本預計未來退休要住的地方,現在雖然我暫時搬到新店,但再過一陣子,我還是會搬回建華新城,住自己的房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