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11:20

老兵趙衍慶選立委 「當選薪水全捐出」

老兵趙衍慶選立委 「當選薪水全捐出」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靠著拾荒度日的老兵趙衍慶,去年拿出存款200萬元參選台北市長,得票數1萬5898票,成為第3高票。如今他再拿出20萬元保證金,登記參選2016立委選舉。趙衍慶稱「我參選就是要讓大家知道,當立委不是拿錢光鬥爭!不可以胡作非為」,還說若當選會把薪水全部捐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趙衍慶表示,這次參選本來就知道不會當選,但就算真的當選,也會把所有薪水全部捐出,希望為年輕人興建電腦實驗室,讓年輕人學習一技之長、找得到工作、照顧弱勢,這樣大家才會快樂。趙衍慶還說:「我參選就是要讓大家知道,當立委不是拿錢光鬥爭!不可以胡作非為!」。

趙衍慶提到這次的20萬保證金,還是和去年一樣靠賣股票籌措,「不過這次簡單,賣一、兩張就有了」!趙衍慶23日會去抽號次,現階段他都不會去宣傳、拉票,因為法律規定競選宣傳期是選前10天,否則會被處罰,所以他會守法,等到選前10天,再開始宣傳、拉票。其實從去年選後,就有不少網友常去趙衍慶平時住的小公園探視他。其中有博士告訴他用網路可以宣傳、拉票,但他不懂網路,所以就算了。(翻攝立法委員候選人 趙衍慶義務助選團臉書、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