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6:56

獲91趴支持率 俄人挺貓當市長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受夠了地方政治人物貪污與裙帶關係,俄羅斯西伯利亞西部城市巴爾瑙爾(Barnaul)市民,寧可選擇一隻毛茸茸的貓當他們的市長。

這隻名叫巴錫克(Barsik)的暹羅貓,15日在俄國社群網站主辦的非官方線上民調中,獲得逾5400名投票者支持,以近91%得票率遙遙領先其他6名人類市長候選人。位於莫斯科東方3600公里的巴爾瑙爾,人口約70萬,本月初一家社群網站Vkontakte舉辦線上投票,調查民眾對候選人的支持度。巴錫克的照片被當地一個網路團體放上民調網頁,擁有迷人雙眼的牠意外獲得民眾大力支持,不少支持者在網頁上留言:「巴錫克加油!」更有民眾表示,巴錫克會在民調中領先,是因為人們相信牠可以做得比其他人類候選人更好。

前市長因貪污下台,巴爾瑙爾前任市長薩文特斯夫(Igor Savintsev)今年8月因為貪污、濫權而下台。薩文特斯夫2010年當選市長,在位期間被控盜賣市府土地給家族成員,造成巴爾瑙爾損失逾1100萬盧布(約509萬台幣)。當地居民說,市民不知道該相信誰,但知道不能相信當權者。巴爾瑙爾過去貪污案頻傳,對政治無感的市民於是轉向支持18個月大的巴錫克。甚至有網友發起募資,打算在市區中央刊登巴錫克的競選看板,並配上標語:「只有老鼠才不投給巴錫克!」募款現已累積到1400盧布(約648台幣)。

來源: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