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9:07

竊取希拉蕊選民資料 桑德斯道歉

陳思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參選人,現任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爆出競選團隊成員,利用電腦軟體漏洞,窺探對手希拉蕊陣營的選民資料庫的醜聞。事發之後桑德斯不僅開除涉案助理,還在20號的民主黨辯論會上,公開向希拉蕊道歉。

辯論會一開始,桑德斯就先為競選助理,不當窺探希拉蕊陣營選民資料庫的事件,當面向希拉蕊道歉,「是的我向她道歉,我不只要向希拉蕊道歉,我還希望我們能一起合作調查出真相」,而希拉蕊也展現氣度,接受桑德斯的道歉,但才握手言和的兩人,隨即為了反恐議題針鋒相對。

希拉蕊認為美國,要成為全球反恐行動領頭羊,但桑德斯認為,美國不應過度捲入中東戰局,如果美國不帶領就沒有其他國能帶領,領導者將呈現真空,只要是美國來領導就會成功。

美國確實要帶領反恐,但美國不是世界警察,美國不能再介入永無止盡的中東戰局,希拉蕊同時還抨擊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反穆斯林入境美國的發言,簡直就是幫忙助長ISIS的勢力,他已經變成ISIS最佳招募員,目前希拉蕊和川普,分別是民主共和兩黨參選人中,民調支持度最高的參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