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19:00

墨綠台南 台語"謝老師"拚突圍

古芙仙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立委選情來看到台南,四年前民進黨拿下五席全壘打,今年力拼全連任,在這墨綠票倉,國民黨謝龍介在第三選區對上陳亭妃!因為用流利台語和市長賴清德對槓,在網路被封為「最強台語復興者」的謝龍介,順水推舟以謝老師台語教室的姿態,到處拜票上節目,還要拉抬自家另外兩位從政零經驗的年輕立委候選人,而陳亭妃力拼三連霸,這次穩紮穩打小英牌,但這樣就能躺著選嗎?謝龍介能不能挾帶瞬間高知名度完成刺客任務,請看我們分析報導。

一出口就是標準流利的台語,謝龍介替國民黨出戰,台南第三選區立委,一戰成名,靠的也是他這張嘴質詢。里長出身,兩屆議員的謝龍介,拉高層級,砲口對準市長賴清德,標準如古詩、布袋戲的台語,讓網友瘋狂KUSO,突如其來的全台知名度,他也很懂得借力使力,在自己臉書開了「台語俚語教室」,勤走基層,每雙手都握在自己掌心,但這些手會不會投票給他,還很難說,因為對手不好惹。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挑戰三連霸,這次穩紮穩打跟緊小英,競選總部去掉黨徽、黨旗,賣文創商品,貼近年輕人的心,穩穩選,也是因為她的確有努力。立法院質詢,拍桌、對罵,陳亭妃的代言詞「嗆、辣、兇」,但也是這副拼勁,她幫台南受戴奧辛汙染的居民請願,成功得到國賠,被稱為台版「永不妥協」,在地服務也紮根,在4年前,她以5萬票差距大贏謝龍介,民進黨也全壘打五席全上,今年力拼全連任。

這次謝龍介挾帶人氣捲土重來,還要發揮母雞效應,拉抬同黨年輕人拜票,第一選區黃瑞坤,資歷黨工16年,第二選區黃耀盛,新化黨部主任,完全沒從政經驗,卻要對上葉宜津、黃偉哲等老將,別人看來只是沾醬油、試水溫,但他們維持信心,靠著網路爆紅知名度,局勢已經和四年前大不相同,謝龍介背水一戰,到底誰上誰下還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