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19:56

"政二代"拚出頭 41人角逐立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6立委選戰,你可能不知道的是,356位區域立委候選人,有高達64位出身政治世家!其中多達41位是「政二代」。像是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揮軍參選要挺進國會,造勢大會上,蘇貞昌親自坐鎮為女兒打點,而蔣家第四代蔣萬安參選台北市立委,卻是盡量淡化政二代的色彩,多半自己上街拉票!他們的全面崛起,將會帶來新型態的政治世襲嗎?

拼立委蘇巧慧,有著爸爸蘇貞昌遺傳的親和力,也靠著爸爸借力使力,阿嬤一看到她劈頭第一句,你爸爸沒有來有他早上陪我去菜市場,大家都說你是蘇貞昌的女兒現在你看就知道,你記得我耶!蘇巧慧有個記得住選民的好腦子,卻也有著跟一輩子的影子,背著超越衝衝衝會不會很重是壓力也是助力,從小看著爸爸從南選到北,這次是爸爸陪著拜託叔叔阿伯,蘇巧慧要從站爸爸的邊邊,開始學會自己站在舞台中間,請支持蔣萬安我不是甚麼大連艦隊是萬安演習,這是蔣萬安一個人的萬安演習!

從爸爸以前的老選區出發,這場選仗看不到爸爸媽媽,以前是老爸站前面擋子彈,現在是自己戴鋼盔打選戰,瘦很多,但爸爸當年在這裡打贏選戰的撇步,蔣孝嚴說台語,當兒子可學起來了,給年輕人一個機會,這個機會不只是給年輕人,而是要不要給政治世家的傳人,台中立委候選人顏寬恒,有個大名鼎鼎的爸爸顏清標,雲林立委張榮味推出兒子張鎔麒代父出征,而27歲的呂孫綾選新北市立委,新北市民進黨前議員呂子昌是她的老爸,全台灣這次356人要拼區域立委,就有41人來自政二代,這一票能不能代代相傳,這一票是選兒女還是選爸媽,大家會記住的,你是誰的誰,還是你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