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19:14

遲來正義! 日韓慰安婦協議和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遲來的正義還是來了!日、韓針對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但屬於台灣慰安婦阿嬤的公平正義呢?為甚麼還等不到?二次大戰時,台灣大約有超過兩千位少女被強拉去日本當性奴隸,25年前,58位慰安婦阿嬤站出來遠赴日本替自己討公道,如今25年過去,58位慰安婦阿嬤只凋零剩下四位,而且都重病臥床,他們都感嘆自己在死之前,難道等不到日本一句道歉!

一條命救了回來,那麼多年了,心裡有一座墳住著未亡人,那該是一段最想念的青春,卻成了一段最害怕的歲月,因為當時的她們唯一的名字叫做慰安婦,二次大戰時日軍到韓國台灣等地,到處強徵硬拖當地少女從事性奴隸,光台灣就超過兩千人,小桃阿嬤就在18歲那一年,去台南二女中上學的路上被抓了,小桃阿嬤電影片花,不是心甘情願是天怒人怨,25年前,58位台灣慰安婦阿嬤,走上街頭替自己說話,因為悲傷總好過卑微,阿嬤說拼到底。

拼了25年,眼看日本韓國終於簽了協議,日本政府第一次拿出錢新台幣2.7億,做為南韓慰安婦救助基金,台灣呢?慰安婦阿嬤從58位,現在只剩下臥病在床的四位,公平正義怎麼還沒到,王清峰,一路帶著慰安婦阿嬤討公道的王清峰,認為日本只認道義責任,法律責任閃閃躲躲,只有我很抱歉而不是我錯了,這一生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有穿過一次白紗,無人共度白頭都無怨,只求留得清白在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