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18:10

投票結束! 全台統計共17件違規事件

投票結束! 全台統計共17件違規事件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是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投票在下午4點結束同時進行開票動作。據各縣市選委員會統計,這次的投票,全台共有17起違規事件,包括11起撕毀選票事件、3起帶手機進投票所、2起手機拍攝選票,以及1起監察員與主任管理員爭執事件。

【投票違規事件 新北市8起最多】

新北市共有8起投票違規事件,5起撕毀選票、1起手機拍選票、1起帶手機進投票所;另外,有1起監察員與主任管理員起爭執事件。撕毀選票情況分別是在三重區、板橋區、永和區各1件、中和區2件;手機拍攝選票出現在中和區,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攜帶手機則在淡水區,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新店1名民進黨推薦監察員,報到時要求投票所主任管理員發給工作人員的津貼,主任管理員表示稍後再發放,引發該名監察員不滿喧嚷,因此被取消資格移送偵辦,依法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北市老翁"投錯人" 撕毀選票遭取締】

台北市部分,中正區一民眾攜帶手機進投票拍照,違反刑法;大同區則有一名7旬老翁,因蓋錯候選人而撕毀選票;士林區也出現一名女子誤蓋私章撕毀選票共計3件違規事件。另外,北市第1選區第1投開票所,有民眾持某位候選人吉祥物「黃色小鴨」在街頭徘徊,疑出現助選行為。北市選委會表示,此舉有暗示、勸誘他人投票之嫌,恐違反選罷法。

【老婦誤將政黨票帶回家 涉違反《選罷法》】

台中市發生1起攜帶手機進投票所;桃園市中壢區、台東縣則分別出現1件撕毀選票事件。苗栗縣有3起違規事件,苑裡鎮一民眾帶手機進投票所,鈴聲響起遭警方帶回;苗栗市及頭份市,則各發生1起撕毀選票事件。另外,嘉義市一名86歲老婦,誤將73公分長的政黨票當成廣告單帶回家,事後主動通報選委會。由於老婦將政黨票帶回家,已涉嫌違反《選罷法》,至於她是如何攜出政黨票而未被選監人員發現,目前正由警方深入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