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2016武則天坐天!? 藍綠兩女拼大位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獲高民調支持,將代表國民黨,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逐角逐2016大選。對此,美國《華爾街日報》以「台灣將選出首位女總統」為標題報導此事,似乎認定接下來的台灣選舉就是「兩個女人的戰爭」。洪秀柱由於有著貧苦家庭出身、白色恐怖受害家屬的背景,顛覆過去外界對國民黨候選人的刻板印象,但洪秀柱說,她要打的非典型選戰,不是依靠訴求悲情。她說,「翻轉」是她這次選舉的重要訴求,包括選戰策略、網路作戰、甚至是選民的觀念,都要徹底翻轉。

不過,近來新興的「第三勢力政黨」,卻傳出傾向不支持洪秀柱。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就指出,洪秀柱明顯傾向中國立場,與時代力量強調「在政治與經濟找回台灣人的自主性,捍衛民主自由、推動公平正義」理念都不符合,而蔡英文的公開發言,則比較接近時代力量的理念。

2016總統大選,洪秀柱對上蔡英文,藍綠兩個女人的戰爭,誰能奪得先機?「破磚成玉」的洪秀柱,與「綠營王牌」蔡英文,誰又能寫下新歷史,成為首位女總統?今晚十點「華視新聞廣」,主持人蘇逸洪、蔡尚樺將邀請國民黨立委吳育仁、新聞工作者溫紳、政治觀察家張銘祐以及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鄭師誠等來賓,與您一起來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