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06:56

南台灣全壘打 綠營全面執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到南臺灣,這邊是綠軍全拿,從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民進黨打出全壘打的好成績,原本在高雄地區,被看好有機會為藍軍拿下一席的左營區,國民黨的張顯耀最後不敵,高雄前副市長劉世芳,另外,屏東的超級戰區,前副縣長鍾佳濱,對上國民黨尋求連任的王進士,也打了勝仗;而台南,連續八年,都是綠營的天下,這一次,同樣贏的漂亮,第一選區的葉宜津高票連任六連霸;對照上一屆的立委選舉,國民黨還有4個席次,這一回,20席,被綠營全拿。

放炮歡呼,台南第一選區的葉宜津,尋求六連霸成功,高票連任,支持者樂瘋了,一路領先贏的漂亮,葉宜津感性感謝大家,拿下高雄左楠區這一席,前副市長劉世芳,這一仗跟國民黨的張顯耀,打的辛苦,奪得勝利果實,總部內歡聲雷動,劉世芳激動道謝,而選前被緋聞纏身,一度選情告急,高雄鳳山區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打贏國民黨的黃璽文,尋求連任成功。

另外選情穩定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沒有意外,順利連任,在屏東地區,選情最熱的第二選區,是由藍轉綠了,選前激動倒墨汁自清的王進士,終究沒辦法三連霸,只能落寞認輸,由野百合世代出身的,前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以幾千票差距,贏得選舉,分析南臺灣選情,這次綠軍打出全壘打,20席的立委全拿。

對照上一屆版圖,嘉義藍軍有翁重鈞的一席,這一次三席全被綠營拿下,在台南從過去到未來四年總共連續12年,都是綠軍的天下,5席立委大獲全勝,而高雄上一屆九席中,7綠2藍,這次9席全綠,屏東地區藍軍原本也有王進士這一席,這回同樣輸得徹底,民進黨讓濁水溪以南全面綠化,包辦了所有立委席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