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1:42

立委席次過半 民進黨全面執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立委選舉,民進黨大勝,總席次113席中,拿下68席、穩定過半,正式全面執政;國民黨立委席次首度沒有過半,只有35席,連倒閣跟總統罷免的門檻、38席,都沒達到;首度參選的時代力量,一舉奪下五席,成了第三大黨;親民黨保住原本的三席,台聯消失,國會邁向兩大兩小的新生態。

民進黨立委個個笑開懷,這次立委選舉,綠營幾乎大獲全勝,區域立委席次分配,民進黨拿下50席;國民黨24席;時代力量衝到3席;無盟1席;無黨籍一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分配,民進黨分到18席;國民黨11席;親民黨3席;時代力量2席,總席次,民進黨拿下68席,比過半的57席多了11席,穩定過半,正式全面執政。

國民黨總席次35席,首度在國會失去過半優勢,連倒閣和總統罷免的門檻、38席,都不到,而時代力量,首度投入立委選舉,就攻佔五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原本的親民黨保住三席,保有黨團,但席次退居第四,台聯完全在立院消失!這次立委選舉,國會正式藍變綠,成為兩大兩小的新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