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18:56

多位立委未連任 湧現"搬家潮"!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會新氣象,立法院2月1號,當選立委即將宣誓就職,不過沒能連任的立委,這幾天可是忙著打包搬離辦公室,像是立委蔡煌瑯。吳育仁,挑戰連任失利,氣氛一片悲傷,其中,中興大樓6樓一共有七名委員,一口氣就有6位立委沒連任,國會辦公室搬風。

一邊打包一邊整理,他是國民黨第8屆不分區立委吳育仁,這次回嘉義選區域立委敗給李俊俋,沒能連任得趕在2/1號前,交出立委辦公室,搬家車什麼時候來接,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忙著指揮助理,這箱封上膠帶,那頭還有雜物要收拾,擔任過6屆立委的他,這回連任失利,蔡煌瑯倒是很看得開,立院辦公室大洗牌,以中興大樓六樓為例,7位立委除了劉建國之外,其他6位包括林郁方、廖正井、黃志雄、徐少萍、陳碧涵、楊玉欣都得卸下立委職務。

另外新科立委抽辦公室,最搶手的大概非302莫屬,因為第一任主人洪秀柱,在這待了25年,順利選上立法院副院長才搬走,接手的林佳龍立委任期還沒屆滿,就當選台中市長,就看新主人,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能不能延續這股氣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