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9:07

小英新春發紅包 燈籠造型討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將在農曆過年分別走訪各地廟宇、教會拜年發紅包。而在過完年,民進黨的政權交接小組,就會和現任馬總府進行交接,蔡英文點名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前秘書長林錫耀以及智庫執行長林全為共同召集人,先前林全入閣呼聲很高,這次被蔡英文點名,外界解讀,是蔡英文有意要讓林全提早熟悉現行政務,以便無縫接軌。

隨著新國會人事塵埃落定,民進黨的執政拼圖也慢慢浮現,蔡英文點名,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專責與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對接,前秘書長林錫耀則是處理總統府事務,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交接內閣事務,而交接是否會延續,三人在新政府擔任要角,現在外界推測,吳釗燮將會入府任任秘書長,林錫耀也有任行政院秘書長的可能,至於過去入閣呼聲最高的林全,外界更解讀是蔡英文有意,讓他更熟悉政府現行政務,以便無縫接軌,幕僚否認,蔡英文更是只笑不回應。

而農曆年,英仁配將分別走訪各地廟宇、教會發紅包,紅包是以燈籠為造型,搭配燙金字體喜氣洋洋,蔡英文和陳建仁的聯名款春聯,更是超搶手,民眾上門問電話,兩種版本供不應求,連印刷廠也已經無法負荷訂單,小英商品的熱度,其實也反映了選後,人民對蔡英文政府的深深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