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扯柯建銘下馬 不給當立院龍頭的原因是...

小英扯柯建銘下馬 不給當立院龍頭的原因是...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1日)換人做主,當了17年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首度交出院長寶座,由民進黨推出的「蘇蔡配」以74票獲勝成為新的立院正副院長,原本有意角逐院長的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被蔡英文勸退。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表示,小英拉下具備選院長資格的柯建銘,光這點就比馬英九強!

民進黨立院龍頭之爭,原本柯建銘有意角逐,但是蔡英文先是請出邱義仁、陳菊出面協調,卻都雙雙遭到柯建銘打臉,之後蔡英文親自上陣,當面要柯建銘退讓,還拉攏新潮流系轉支持蘇嘉全。最後老柯退出,續任黨團總召。

對於蔡英文拉下柯建銘一事,李艷秋在臉書指出,光是這點小英就比馬英九強,柯建銘在國會的資歷與貢獻足以當個不分區立委,但小英硬是要他去選區域立委,最後柯勝選贏了9萬風光重回國會,柯原以為能夠順利當上院長,但小英還是強勢要他退出,原因是什麼?

李艷秋表示,這就是小英的訴求「改革要有感」!革掉一個舊作風、爛形象的大咖,社會才會立刻有感叫好。如果讓形象差的柯建銘上來接替王金平,拿什麼臉談改革?反觀國民黨,馬英九2008年勝選後就退居二線,把國會多數黨的優勢交給王金平,2012年為他修改黨章續任不分區,2015年朱立倫再修黨章,讓王排不分區之首,卻沒人敢叫他回高雄選立委,反倒是洪秀柱說了,立刻被打臉。

李艷秋直言:「國民黨慘敗至此,卻看著萬年立委、政治酬庸的家族及獨攬兩岸紅利的大老吃香喝辣」,還說國民黨說要改革是個很難笑的笑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