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7:00

【影片】北市大塞車 柯文哲:紅燈過停止線開罰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交通近日到處都在塞車,就連尖峰期以外的時間也是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下午到台北地下街發放發財金時,他說台北市政會議在討論台北市的交通,過年前,台北市先做交通CPR,如果紅燈停車,車輛一但超過停止線,一律開罰。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交通問題還是分短、中、長期計畫,我剛有說,至少要在這星期,過年前先做交通CPR,第一、重要幹道的違規臨停一定要強制取締,另外,是路口的淨空,紅燈停車只要過(停止)線一律開罰,維持重要幹道的暢通跟路口的運轉。第二、工地有妨礙到交通的部份全部立刻查報,第三、交通事故劃區處理,也就是說那一區的事故多,就先集中處理那一區。最後是鼓勵大家搭公車、捷運,搭捷運就絕對不怕塞車了。

至於警察站崗一事,柯文哲說「我個人是不太贊成警察去站交通崗」,不過緊急的時候可以先去,我們現在每天會開交通會報,先把狀況穩固再講,有需要再調整。柯文哲也說,交通是分短、中、長期計畫,等到過年期間台北市人車少,會再想怎麼處理。至於交通為何會壅塞,柯文哲認為是「原因很多」,以上週來講是下雨導致車禍多,加上油價下降,開車出門的也多,好幾個因素全部加在一起,才會爆發,最後柯文哲說「我想我們會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