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12:07

內政委員會搶手 新科綠委卡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開議後,委員會卡位大作戰,這個會期將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與「政黨法草案」的內政委員會,因為法案爭議大曝光率高,成為新科綠委的最愛,有14人要搶7個名額,反觀財政、外交國防委員會,議題冷、曝光率低,綠委興趣缺缺,最快明天協調產生。

新國會開議,攸關問政表現的各委員會,委員們展開搶卡位,兩年前初審「服貿」,引發藍綠激烈紛爭的內政委員會,過去不太熱門,這會期將一反常態,成為新科綠委的最愛,14人要搶7個名額。內政委員會,這會期將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政黨法草案」法案爭議大曝光度高,成為綠委最愛,其他經濟委員會握有農業預算、治水預算,交通委員會掌NCC與交通重大建設,資源多也有不少委員想爭取。

受矚目的新科立委,時代力量黃國昌屬意交通委員會,洪慈庸選擇衛環委委員會,民進黨蔡培慧關注經濟委員會,國民黨曾銘宗前進財政委員會,都想發揮所長,但委員會按各黨比例有名額限制,超額就得協調不成就得抽籤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