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9:40

調查後確實沒"喬病房" 洪慈庸臉書聲明全文

調查後確實沒"喬病房" 洪慈庸臉書聲明全文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友在ptt上爆料,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喬病房,對此洪慈庸今(2日)在立院表示名義遭冒用,晚間,洪慈庸也在臉書上寫下上百字的說明,告訴大家,「最近這些日子,很抱歉,讓關心我的大家擔心了」,對於「請託病床」的風波,經過查證,確實未經手此案,也沒有去電醫院請託病房,另外,她也期許「建構妥善、充足的醫療體系,讓病床請託從台灣社會徹底絕跡」。

洪慈庸臉書全文:

【建構妥善、充足的醫療體系,讓病床請託從台灣社會徹底絕跡】

最近這些日子,很抱歉,讓關心我的大家擔心了。參與公共事務,從來就不是康莊大道,而是接受嚴格檢視、承受更大壓力的開始。但是請大家放心,我會勇敢堅持下去。

昨天晚上,突然傳出「請託病床」的風波。經過查證,慈庸及辦公室的同仁,皆未經手此案,也沒有去電醫院請託病床。但是,這個紛擾也提醒我們,處理選民服務時,應該建立查核機制。更重要的是,無論個案情況,都應堅守公平正義的核心價值。

其實,在政壇或各個領域的人士,多有為基層民眾爭取、協調妥善的醫療照護資源,這是無可厚非的事情,慈庸無意冒犯。但是,在可見的將來,我還是會在「關心」與「關說」之間,面臨類似的難題。與其這樣,倒不如及早面對。

試問,今天有位經濟弱勢的重症民眾,在醫院苦等多天仍然排不到病床,求助於民意代表,我們該怎樣拿捏其中的界線?我想,我還是會盡我所能,了解醫療現場的情況,看看能不能在不損及他人受醫權利的情況下,讓弱勢的民眾得到妥善照顧。

所以,面對這樣的難題,我們至少可以把握兩個原則。第一,我們該做的,不是為了去爭取更多的特權和利益,而是去幫助需要的人,確認他們沒有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最重要的是,仍然要並尊重醫療現場的專業判斷。第二,不能有任意插隊,小病硬要住院的特權發生。在台灣,有許許多多的病床請託,病人並非急症與重症,卻希望透過「關係」,及早入住病房。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醫療資源的分配及使用,必須考量的層面非常廣,除了城鄉及貧富差距,也包括醫病關係、健保體制及醫護人員的勞動條件等。未來,慈庸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將與地方人士、專業團體及學者廣泛合作,為改善台灣的醫療環境貢獻一己之力。希望有朝一日,我們的醫療體系,能夠妥善、有效率的提供足夠的病床,讓病床請託,從台灣社會徹底絕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