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解套 柯P被批"密室喬事"

宋燕旻 魏台復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松菸爭議持續延燒,北市府、富邦、誠品,達成解套共識,不過也被質疑是「密室政治、密會喬事」,包括原本台哥大非文創產業,柯P要求每天開罰五萬,直到台哥大搬走,但會議中誠品大股東童子賢答應,以誠品行旅「六成住房率」繳交營運權利金,柯P聽了之後,竟然爽快取消罰款,讓台北市廉政委員楊實秋認為,柯文哲和業者密室閉談,擅自定案,讓他非常失望,將要對柯文哲進行調查。

誠品表明要買松菸商場和行旅,話說的好聽,似乎成了松菸解套。柯文哲、富邦董事長蔡明忠、誠品大股東童子賢閉門會議,談出了這個結果,但卻是帶頭違法。以松菸BOT案,根本無法直接購買,北市府需和富邦解約,再重新招標。柯文哲暗自訂案,也讓北市廉政委員楊實秋決定大刀破釜查柯P。

包括台哥大非文創產業,卻設在台北文創大樓,依法每天要開罰五萬,沒想到閉門會議,童子賢允諾誠品將保障以「六成住房率」來繳交營運權利金,柯文哲龍心大悅,將協調不再開罰,也被批檯面下交易;另外,誠品表示,一年將交600萬權利金,但富邦原始權利金2.6億,就是以每年600萬計算,去年還賴帳,只付了56萬。楊實秋認為,柯文哲不但得追款,包括富邦在98年簽約時明確提出52.8億的實質財務回饋,這52.8億元都該討回來。

柯文哲查松菸案,都還沒結案,柯文哲就率先宣布結果,背後暗藏什麼交易,柯P是否面對財團就放軟,一條都不會放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