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文創爭議 誠品要買商場旅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松菸文創爭議持續發燒,身兼誠品大股東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誠品將出資購買商場與旅館的產權,未來台北市政府則分別跟誠品生活,以及台北文創議約,也會來繳交更多的營運權利金,希望「松菸誠品往好的方向進行」。台北文創表示,誠品如果買了商場與旅館後,三方關係將簡化為兩方關係,台北文創將盡全力,讓它在兩周內圓滿落幕。今天誠品也將開記者會,宣布他們要買商場和旅館的詳細內容。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文創BOT案開發商富邦集團,因該案遭批假文創,引發雙方爭議,台北文創公司一度要市府買回,不過柯文哲8日與富邦董事長蔡明忠見面,雙方僵局似乎出現曙光。柯文哲十號出席活動時,胸有成竹地表示,應該2週內就會解決掉文創爭議。

市長柯文哲胸有成竹,8日的會談找來富邦董事長蔡明忠和碩科技董事長、誠品大股東童子賢,會談結論紛成三部分,首先是地下室到地上3樓,北市府認為,富邦租給誠品,依照營收北市府一年應該收到600萬權利金,但富邦只付50幾萬,並不合理,要求童子賢、蔡明忠和吳清友三方協調負責;第二是4樓到12樓的使用,請富邦擬出計劃,租用對象必須兼顧社會形象和文創發展,只是不符合社會觀感的,就請富邦讓他們搬出去。

最後爭議最大的,認為誠品行旅每晚房價將近萬元,真的太貴,四月住房率根本不到兩成,而且裝潢費都是台北文創支付,導致台北文創今年前4個月已經虧了2000多萬,經營者富邦已經要跟誠品行旅解約,希望讓松菸文創更符合市民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