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文創難! 小劇團吹熄燈號

蔡嘉恩 林信辰 張書堯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台北文創大樓不夠文創,引發社會負面觀感,台北市府和台北文創公一度司陷入僵局。其實文創園區租金過高,許多微型文創業者只能在小市集辛苦求生存,而日前,緊鄰松菸周邊,經營八年的脫口秀劇團,也因為付不出租金,被迫吹熄燈號。

在台北,提到文創,最紅的就是這裡,松菸文創園區。松山菸廠舊址,在轉型成了文創園區後,吸引許多人潮,但諷刺的是,緊鄰松菸周邊,經營八年的脫口秀劇團「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因為松菸帶動鄰近周邊房租漲價,付不出昂貴租金,被迫在今年三月底吹熄燈號。

文創園區不文創,「卡米地」熄燈,還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有更多小型文創業者,只能在競爭激烈的市集中求生存。

高租金、商業化,讓文創園區失去了文創原味,更擠壓到藝術創作者的生存空間。當政府、企業高喊文創產業興起同時,是否該回頭想想,如何在商業和文創之間找到一條活路,而不是高掛文創旗幟,卻任由商業扼殺了文創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